基本是文盲

追星记

◎周江 

追星喜剧




双鬼《吵架记》有一点点联系的前篇

其他暗示cp大家自己发掘

流水账没文笔

博大家一笑

推荐BGM:现在要去见你-SEVENTEEN

——————


1.

“你说说看,你这是何苦,课都不上了就为去把人家看一眼?”


彼时五好青年江波涛正躺在床上敷面膜,一边与系里同学劲爆开黑,一边忍不住说道。

“那不叫看一眼,那叫应援。”舍友正焦头烂额的把几个大箱子用胶带捆好,非常不爽的纠正江波涛不专业的用词。


江波涛收着人头,“嗯嗯啊啊”的敷衍了几声,一把打完后从上铺探出了半个身子,挣扎着想要看清楚箱子里的东西,“你搞这么多毛巾是要去勤工俭学么?”


“那叫手幅,你别说话了!”舍友非常凶悍的踹了他床架一脚,“我要开语音会议。”


江波涛举手示意投降,为表诚心,甚至拒绝了父子局这样巨大的诱惑,扔下手机吭哧吭哧的爬下了床,来帮舍友捆箱子。


他听到舍友正如火如荼的安排着什么,“明天早上七点会展中心,我六点半到,注水旗别忘了,小卡不在我这……”


江波涛心不在焉的捆着箱子,有点小忧伤。


为什么舍友手底下有一大帮可爱的妹子听他调遣,而自己只能跟系里的大老爷们父子局。


他看了看箱子里长的很像毛巾的手幅,忽略掉那些花里胡哨的花纹,金灿灿的“GLORY”在白炽灯下折射出耀眼的光。


江波涛是真的很想吐槽一下舍友180大老爷们还追男子偶像组合这个又少女又无语的设定——奈何舍友的武力值比自己高出了好几个百分点,打不过。


“我说今天早上见你怎么嗓子怪怪的,敢情又帮你舍友答到啊。”方明华笑眯眯地看他,顺便抢走了袋子里最后一块甜甜圈。


江波涛费了很大力气才抑制住想要用可乐泼他一脸的冲动,毕竟这是辅导员,不能轻举妄动。


“哥啊你就当不知道这事儿行不行?”江波涛打算谈判。


方明华拍了拍他的肩膀,报以一个非常贴心的微笑。


然后江波涛就被不明不白地塞进了车里,又不明不白地来到了市中心的一家珠宝店。


“陪我给你嫂子挑戒指,我就当什么也不知道哦。”


江波涛内心悲伤逆流成河。


不过方明华倒是很快放过了他,江波涛四处晃悠了一会儿,就打算去二楼休息处蹭网——


他看着整个二楼的布置,心情极度复杂。


How old are you?怎么老是你们?


休息区的服务员小姐特别热情的凑了过来,“先生您好,这些是本季度的最新明星系列产品,由男子天团Glory代言!您若是感兴趣……”


“不了,谢谢,给我倒杯茶。”


茶很快就泡好端了过来,但江波涛的心情仍然很复杂。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连供应茶水的纸杯子上都印着这个组合的人啊!他们公司是给了你们多少钱!


江波涛叹了口气,和纸杯子大眼瞪小眼,印在他杯子上的是一个叫“周泽楷”的成员。


皮肤真白……睫毛真长……


还……还挺好看的……


江同学,标准天朝文科男,以欣赏妹子的眼光仔细端详了半天,得出了这样一个非常直男的结论。



2.

舍友是第二天早上回来的。


江波涛啃着油条,看着舍友脚步飘忽的走了进来,直挺挺的倒在了床上。


江波涛艰难的咽下嘴里的油条,“你不是昨天去看现场了吗,夜不归宿可还行?”


舍友有气无力的比了个中指,“结束的太晚了……都门禁了我怎么进来……”


江波涛一口水喷了个满桌,“你不是早上6点出的门吗?”


舍友没有理他,睡的非常香!


江波涛给舍友捂了个被单,翻出了自己的小笔电。


真的是非常好奇啊!


我就看一下……看一下……


江同学疯狂自我暗示。


x度搜索:Glory


确认。


Glory,CG娱乐旗下的超人气男子偶像天团,由十一位成员组成,凭借高颜值高实力,出道首单发布两周就进入了当周榜单TOP10,首专打榜两周后就获得一位,今年正规一辑回归。


但江波涛只觉得自己脸盲症快要犯了。


现在的偶像组合人数怎么都这么多!十一个人能把一首歌分完吗!一人唱一句吗!


江同学痛苦的翻着网页,直到看到了周泽楷的图片。


“周泽楷……”他嘟囔着,“有点眼熟啊……”


好像是珠宝店里自己杯子上印的那个人?


真是因为有缘才相见啊……江波涛感叹着,顺手点进去了一个链接。


舍友醒来是下午三点多,睁眼后无意间瞄了一眼江波涛,

舍友惊得摔下了床。


舍友一脸复杂的看着正捧着小笔电笑的脸都皱成一团的江波涛,电脑屏幕上,Glory的团综放的正欢。


舍友非常警觉的抄了一个晾衣架,“哪来的妖魔鬼怪——”快把我正常的舍友还回来。


江波涛指着屏幕笑的如魔似幻,“哈哈哈这个周泽楷怎么老是发懵啊哈哈哈他怎么这么好玩哈哈哈!”


舍友伸手关了wifi。


江波涛一秒变乖巧,手放在膝盖上交代问题,“我闲的没事就随便看看,这个综艺推荐第一所以就……”


舍友挑眉,


江波涛老实承认,“好吧你给我稍微讲一下这个组合吧……”


舍友露出了一个诡异的微笑。



3.

饭圈作为一个充满了各种真·少女气息与大量雌性荷尔蒙的圈子,对男性总是格外的友好,尤其是高颜值的男粉,在各大应援站里简直就是镇站之宝的存在。


江波涛进群后,第一次感受到了被姑娘们众星捧月的感觉。


略爽。


【无浪】已加入本群

【应援组组长】:大站终于进新人了?!

【打榜组组长】:策总终于肯放新人了哈哈欢迎小天使!

【前线组组长】:开屏见迎新!策总难得放人呀!

【打榜组】:爆照爆照!

【站长大人】策总:大家不要客气,这是我舍友,随便调戏。

【外交组组长】:舍友??!!

【应援组】:呜哇那就又是个蓝孩子!!!

【萌新】无浪:啊。

【站长大人】策总:这人就先不分给你们了,上一个副站走后位置还空着,就给他吧

【副站吉祥物】无浪:妈蛋你才吉祥物!

【前线组组长】:无浪炸毛啦2333可爱!


江波涛一边疯狂踹舍友床架,一边企图用愤怒的眼神杀死他。


说起江波涛这舍友,也是个神人。大名吴羽策,系草,又高又帅又有钱,每次往篮球场上一站那绝对就是让全系女生废嗓子的存在。


但吴系草不是普通的系草,他追星。江波涛曾谓之愉悦精神,然后就被暴揍了一顿——


对的,战斗力还贼高。


二十多岁的小鲜肉吴羽策凭借着完美男粉的条件,进入了国内Glory最大的应援站Glory World,又称耀世站,并且在上一任站长退圈后一举拿下站长之位。


江波涛唏嘘了一番自己舍友传奇的经历,然后兴冲冲的打开了微博,刷起了超话。


没错,想要一辈子做个普通宅男的江同学,开始追星了。


“吴羽策你赔我青春啊!”


“周泽楷机场独家高清饭拍了解一下?”


“策总我永远做你腿部挂件!”



4.

之前有提到,Glory正规一辑回归。


回归代表着什么,回归就代表着广大粉丝在精神日益膨胀的同时,钱包开始日渐消瘦。


CG公司在Glory如此大势的情况下,自然不会放过一丝一毫捞金的机会。


正规一辑的实体专辑封面按每个成员的概念照分成十一款,集齐十一款后拍照认证艾特官博,就可以参加抽奖,获得下个月签售会的VIP票。


江波涛差点就一个鸡血下十一个单子。


中国好舍友吴羽策在江波涛犯浑前一秒坚定又决绝地拔掉了网线。


吴羽策无视掉江波涛想吃人的眼神,“理智追星。”


江波涛不能忍,“你自己1480一张演唱会VIP票说买就买现在连十一张专辑都不肯花钱?”花的还不是你的钱!


吴羽策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他,“知道耀世为什么是最大的应援站吗?”


“你以为没有官方在后面推波助澜,耀世能在这么多应援站里一手遮天?”


饭圈小萌新江波涛不明觉厉,“可这跟我想要签售VIP票没有任何关系啊!”


“以我的面子,可以黑箱一下。”


江波涛从来没有觉得吴羽策的形象在自己心里如此高大过。


江波涛拍好一张周泽楷款的专辑后,扭头看舍友,“等等你为什么拍了三张李轩的?”这是帮别人代购吗?


“一张听,一张签名,一张收藏。”


江波涛追拍了两张。


接下来就是最艰巨的时候了。


【打榜组组长】:进入一级备战状态!本周务必把一位给哥哥们承包下来!

【外交组组长】:因为同期回归有对家撞车,所以这次打榜咱们耀世联合其他后援站进行二十站联合打榜。

【站长大人】:耀世的各位请务必配合,按流程规范打榜,杜绝刷票。

【微博管理】:微博长条已经转备就绪,一会就会发布这次二十站联合打榜公告及流程和注意事项!大家最近辛苦了!

【站长大人】策总:先在群里发一下。

【微博管理】:好!


江波涛看着群里的兵荒马乱,居然也小小的紧张了起来。他第一次参与打榜,第一次为一个素未谋面的人付出,以前玩游戏都没有一掷千金的魄力,现在居然能够眼睁睁看着钱包瘪下去——


这种无药可救的感觉。


初舞台在一周后如约而至,江波涛下课后不顾杜明他们在身后调笑“这是约了哪个妹子呀这么急。”,带了两份馄饨就回了宿舍,然后被桌子上的一摞手机惊了一下。


“你是去抢中国移动了吗?”


“要手机投票,就借了些手机过来。”


江波涛感叹了一下姜还是老的辣,打开了直播网页。


每个偶像组合都会有一个或两个ACE,周泽楷就是Glory的ACE,所以江波涛一点也不担心自己本命在舞台上的分量。


这次的主打风格是有些小性感的舞曲,从MV中就能看出来,但舞台和MV又不是一个概念——


所以帅气的ACE周在跟着节奏解开一个衬衫扣子并用拇指擦了一下锁骨后,江波涛很没有骨气的小声尖叫了一下,连耳朵都粉了。


你怎么又变好看了!!!


迷弟模式的江波涛捂脸,“谁设计的舞蹈动作啊拖出去乱棍打死……”


“为什么?”吴羽策不解,“你不是看起来也很享受么?”


江波涛把自己团成了一个虾米,脖子也粉了。


强撩犯法啊!!!


刚回待机室的周泽楷打了个喷嚏,旁边孙翔正在卸麦,“感冒了?”


“没……”周泽楷揉了揉鼻子,随手按亮了手机,


屏幕上是一个笑意晏晏的男生,白白净净,看着就想让人多多亲近。



5.

打榜是个苦差事,江波涛知道。


打榜时候的妹子不能惹,这江波涛也知道。


“但是这妹子怎么跟个炮仗似的!”江波涛抓狂,“还逮着我不放了!”


吴羽策正刷着超话,听闻抬头,江波涛示意他看自己的电脑屏幕,


@请叫我xx夫人:我措辞怎么了?刷票还不让人说了?是是是你里天团惹不起我们十八线小糊团自然不敢跟你们叫板是吧!/@无浪:这位姑娘注意措辞。/@请叫我xx夫人:荣耀家能不能要点逼脸了?昨天才第三怎么今天就第一了?刷票死全家好嘛你里荣耀不教你做人我们叫你做人好吧?


吴羽策一脸见怪不怪,“这种脑残一看到谁比她家票高就说谁家刷票,别理她让她自己蹦跶去。”


江波涛非常感慨。


榜还在打,票还在投,签售也如期而至。


耀世因为要做应援,所以来的特别早。而耀世的两个高颜值男粉,也成功吸引了一大批粉丝的目光。


江波涛看着踏着高跟鞋有条不紊的指挥着搬应援物的应援组组长,戳了戳舍友,


“耀世的妹子不可小觑啊……”


吴羽策呵呵一笑,“不然怎么能进大站?”


下午,签售马上就要开始了。


江波涛心里那个激动啊……


经纪人们和助理们带着十一个男生从后台走了上来。


其实江波涛真的很想表现出一幅波澜不惊的样子,但不知道是因为周围震耳欲聋的尖叫声,还是镜头里周泽楷那帅的惨绝人寰的脸,江波涛也跟着嚎了几嗓子。


有点丢人,嚎完后默默捂脸的江同学这样想。


Glory是真的很大势,江波涛自认为来的不算晚,可等到排到他时,已经差不多快两个小时后了。


江波涛看见周泽楷坐在中间的位置,他面前的女生看起来激动的不得了,脸红红的拿了一个企鹅布偶。


对,周泽楷喜欢企鹅,在团综里能看出来,企鹅布偶摆了一床头。


江波涛后悔的不行,怎么把这个给忘了……


Glory官方挺亲民的,签售都是十一个人流水线一样签给粉丝,不像有些组合,签售要一个人一个人的排队。


江波涛走上来,翻开专辑内页,第一张是队长喻文州。


喻文州本来挂着微笑的脸僵住了。


江波涛笑了一下,“喻队好呀,看了一下午好看的女孩子们,看到男生是不是不太适应?”


江波涛从小到大是有名的会说话,连高中时候那个脾气古怪的教导主任也能被他三言两语说的心花怒放,笑的慈祥得吓人。


喻文州连忙报以微笑,“的确有一些惊讶呢,谢谢你支持Glory。”


江波涛走到了下一位,是黄少天。


黄少天看到他反应更大,一脸愣了吧唧跟见了鬼似的。


江波涛心想不亏是Glory同人里最大势的CP,怎么看我的反应都这么不正常。


等江波涛向前走后,黄少天戳戳喻文州,“队长队长!那个……我没看错吧?”


喻文州肯定的点了点头,“真想看看一会儿小周的表情。”


江波涛心里有些打鼓。


我长得很吓人?怎么他们看见我都是一幅受到了惊吓的样子……


“谢谢支持。”周泽楷签完一个妹子,正等着下一张,却发现面前的人一直抱着专辑,没有丝毫让他签的架势,有些疑惑的抬头——


周泽楷听到了自己心里巨大的爆炸声。


江波涛郁闷了一会儿,才发现自己晾了周泽楷快半分钟,忙手忙脚乱的把专辑打开给他,


手有点抖,紧紧紧紧张!


周泽楷看着自己面前的头顶,叹了口气,


“要to签吗?”


酝酿了好久情绪的江波涛正准备出声打招呼,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惊得差点咬了舌头。


周泽楷笑了一下,“别人没有的哦。”


江波涛看见面前一双沉星般的眼里除了笑意就是自己。


江波涛痛苦的发现自己控制不住心跳的节奏了。


“我……我叫江波涛……江是……”


周泽楷刷拉签名,干净利落,“是这个吧!”


江波涛愣愣点头。


周泽楷又冲他笑了一下,往旁边两三笔画了个企鹅,


“要收好呀。”


江波涛几乎是从台上落荒而逃。


“策总,”江波涛艰难出声,“我觉得我好像恋爱了。”


吴羽策看着一向在人面前八面玲珑八风不动的江同学从脸红到了脖子,


“看出来了。”



6.

周泽楷回到酒店时,被一屋子人吓了一跳。


张佳乐看到他几乎是两眼放光,“靠!今天那个!那个那个!是不是!”


黄少天跟着两眼放光,“那个那个肯定是!是吧队长咱们不会认错的就是那个!”


孙翔懵,“那个是哪个啊?”


唐昊伸手在他头上呼了一巴掌。


周泽楷默默看着屋子里头的十个人,想了想,打算跑路。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我交代问题。”周泽楷老老实实的坐了回来。


直到宿舍熄灯,江波涛才从周泽楷的美颜攻击中恢复过来,想起来要问吴羽策事情。


“你为什么排队排到李轩那就走了?”他不是你本命吗策总您是害羞了吗!


吴羽策打哈欠,“晚安。”


江波涛瞪他,鬼才信没有问题!


特别凶!


吴羽策开始打呼噜。


江波涛用毛绒玩偶扔他。


“好吧,李轩是我发小,见面见到想吐。”


江波涛跟僵尸似的直愣愣从床上弹了起来,差点一头撞上天花板。


“Are you kidding me?”


“No I'm your father.”吴羽策面无表情。


江波涛有些晕乎乎地倒回床上,信息量太大不消化一会儿怕是会吐。


他拍拍床板,本来还想再问点什么,但看吴羽策的表情有点不太对劲,也就没有多问。


周泽楷被十个平均身高178的大老爷们围着,觉得人生重来算了。


方锐的八卦之魂在熊熊燃烧,“真的是他吗!”


周泽楷用手抠着沙发皮,把头埋得低低的,不想理他。


孙翔非常善解人意,“就是,绝对没认错!这家伙的手机屏幕就是那个人!”


屋子里一阵此起彼伏的咳嗽声。


周泽楷决定一会儿就去告诉经纪人,孙翔每天晚上用薯片加餐。


江波涛心不在焉地刷着微博,吴羽策不知道怎么搞的请了假,现在宿舍里就剩了他一个。


有点无聊。


突然一条微博推了进来——


@想做楷楷的锁骨链:楷皇青涩的照片!啊!我当年为什么不是轮回一中的!!!
【分享图片.jpg】


江波涛怒戳图片,心里惊涛骇浪——我就是轮回一中毕业的啊!!!


照片一看就是小学妹的偷拍,还穿着天朝特色宽大校服的青葱周泽楷正站在树荫下吃小奶糕,头发软软的搭在前额上。


江波涛从心里一路炸到了脑袋,只觉得浑身血液直往脑门上涌。


这不就是我过去平常存车的地方吗!我还在小卖部门口摔过一跤呢我怎么就没见过他!按道理我跟他差不了几届啊!


江波涛抱着手机在床上打滚,如果这个时候他去照一下镜子,就会发现自己又变成了粉红色。


吴羽策再回来,是半个月后。


江波涛从他手中接过了大包小包,“你是搬家搬宿舍来了吗?”


吴羽策嗯了一声,也没反驳。


最近杜明他们发现江波涛越来越忙了。


“江哥,你不会真的有女朋友了吧?”杜明凑过来,


江波涛没理他,他还要急着把上次签售会应援的东西拿到物流公司打包送往下一站签售的城市——注水旗、立绘、手幅、小卡、掌中镜……都还等着他清点后报给下个城市的负责人。


吴羽策告诉他,自己明年就要去国外了。


“你也入圈一年了,就慢慢着手学这些吧,”吴羽策抱着厚厚的词典,“耀世就靠你了。”


江波涛抿嘴,点了点头。



7.

耀世的核心组在年末清算工作时才发现,自打半年前签售后,策总就把很多事务都交给了无浪,虽然没有明说,但大家心里都很清楚。


不过大家虽然很舍不得策总,但不得不承认,无浪在人事处理和外务交际上,像是有着天然的才能,况且说话极有分寸,相处起来也很愉快,大家也就都乐意听他指挥。


江波涛觉得超困,眼袋又一次快要掉到脸颊上。


马上就是Glory的新年演唱会了,又要做应援了。


这是我第一次去看他们演唱会哇哇哇哇哇!


江波涛表面稳如老狗,实则慌得一批。


最近正为了签证忙的焦头烂额的舍友并不同情地拍他肩,特别真诚地让他加油,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去捧个场,看看江波涛是怎样被一群女孩子们围住要联系方式的。


江波涛恨,但他还是打不过舍友。


说实话,这一天下来江波涛是又忙又懵,只凭着想见周泽楷的那一点执念才硬生生吊着一口气来指挥应援。


但他看见升降机上的周泽楷时,他本以为自己会像第一次签售一样,不管不顾的尖叫,但没有。


他就这么愣愣的看着他,看着他从光柱中缓缓升起,看着他在妆后愈发俊秀的眉眼——


然后听见他说,“I'm back。”


其实这句话是十一个人一起说的,但在江波涛听来,就只剩下周泽楷了。


新年演唱会,Glory是要请一位幸运粉丝上台进行互动的。


“接下来我要请一位粉丝上台互动啦!是谁这么幸运呢?”张佳乐抓着话筒大喊。


于是本来就非常澎湃的现场变得更加澎湃了。


江波涛听着身边震耳欲聋的“我!”,“乐乐看我!”,“啊啊啊啊乐乐我!”,转头冲吴羽策大喊,“你这个能黑箱吗?!”


“恐怕不能——不过说不定你运气好呢?”吴羽策似笑非笑。


江波涛刚要回答他,就听见台上一阵调笑,


“诶呀,今天我们小周想点人,大家同不同意呀?”张佳乐又喊。


周泽楷本来的定位就是ACE,又是门面担当,粉丝自然不少。


在江波涛左边的妹子似乎就是周泽楷的忠实迷妹,一声嚎叫吓得江波涛还以为这姑娘怎么了似的。


王杰希,“小周很少参与这样的事情啊。”


方锐,“嘿嘿,不知道这次是为什么呀小周?”


黄少天,“是不是因为这里的粉丝都特别热情呀?”


全场又开始新一波的尖叫。


周泽楷看着成员们眼里藏不住的笑意和打趣,心里紧张到打鼓。


希望李轩的情报不会错……


张佳乐兴奋的把话筒差点塞进他嘴里,眼底闪着名为“八卦”的神秘之光,“那么我们小周的选择是——”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


“A区,”


江波涛愣住了,


“11排,”


江波涛的手开始微微颤抖,左侧周泽楷的迷妹已经尖叫到完全忘记了身边还有活人。


“11号。”


江波涛感觉瞬间就有无数双如狼似虎的目光想把自己给吞了。


大屏幕上的周泽楷笑眯眯的,“A区11排11号,上来呀。”


江波涛被一个好看的工作人员带了过去,脚步发虚,觉得十万个不真实。


好看的工作人员小姐姐拍拍他,“这么多次演唱会,终于见到一个男生啦——别太兴奋了哟。”


江波涛看着这个工作牌上写着“苏沐橙”的小姐姐,深吸了一口气,


苏沐橙笑,“顺拐啦。”


江波涛左脚踩右脚,差点和舞台来个亲密接触。


黄少天超兴奋,“哇!今天上来的不是可爱的女孩子!”


方锐接他话,“是可爱的男孩子!”


周泽楷在心里小小的不高兴了一下,我还没当面夸过他可爱呢方锐你这是什么事!


江波涛在全场的尖叫中晕乎乎的走到了他曾经以为遥不可及的地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完自我介绍的,只觉得满脑子有一百个周泽楷在跳舞。


他听到有人问,“那么江波涛在Glory最pick谁呢?”


现场的声音稍微小了一些,大家都很期待这个长的有点小帅的男生会说出一个怎样的美好的名字。


孙翔捅了捅周泽楷,兄弟你瞧好,这小子肯定选你!


周泽楷表面沉默,内心像是有一百个江波涛在平地摔。


“小周呀。”


这三个字,就这么横冲直撞地闯进了周泽楷心里。


张佳乐继续cue流程,“那么今天,Glory可以满足江同学一个新年愿望哦,想要什么呢江同学?”


周泽楷期待的看着正乖巧抿嘴笑着的江波涛,


“抱一下,可以吗?”


周泽楷觉得自己无药可救了。


演唱会结束是晚上十一点,太晚了,学校门禁了,只能住酒店。


人前还表现正常的江波涛,一到房间,就扑到了床上,用被子把自己卷成了一个巨大的寿司,激动的眼角都是红的。


“他他他抱我了啊啊啊啊啊啊!”


吴羽策笑着摇了摇头,转给他了一个短信。


发件人:楚云秀

        小吴,内部消息,CG招人,来面试吗?


“楚云秀是谁啊?”江波涛好奇,“不对你给我看这个干嘛?”


吴羽策示意他重点看CG两个字母。


江波涛从床上掉了下去。


“靠!CG给你发这个?”


“楚云秀就是粉丝口中的秀姐,Glory的经纪人之一,碰巧认识罢了。”


江波涛一把抱住了他大腿,“苟富贵!勿相忘啊!你以后一定多给我带周泽楷独家美照啊!”


吴羽策一根一根掰开他手指头,“我不去,都说了我要出国的。”


江波涛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他,“真么好的机会你真的不可惜?”


“可惜呀,”吴羽策拍拍他的脸,“所以我介绍了一个人给秀姐,让他试试。”


“谁?”


“你。”



9.

周泽楷今天状态非常不好,


具体表现在——


“他今天已经试图往招聘会那层偷偷跑了6次了,”张新杰走出了编曲室,


“那个小男生又不会来。”


张佳乐吸溜布丁吸溜的很开心,“说不定嘞,而且你也没大多少岁呀怎么老把人家叫小男生。”


张新杰扭头喊苏沐橙,“张佳乐偷吃布丁。”


正在门口玩手机的苏沐橙掏出一个小本子,“那么乐乐哥今天就多加半小时健身房锻炼吧。”


张佳乐叭唧往地上一躺,装死。


黄少天把酸奶往喻文州身后推了推,“苏妹子!今天招聘会你为什么不去呀!老叶和秀姐不都去做面试官了吗?”你快走吧别盯着我们了!


正在角落窝着暗戳戳想自己怎样才能溜下楼的周同学竖起了耳朵,


苏沐橙非常霸气的撂下了一句话,“为了防止某些人偷偷跑去扰乱招聘会秩序!”


周泽楷捂脸,有点想回家。


情报人员李轩同志在他旁边,忍笑很辛苦。


江波涛从招聘会回来时,半条命都快没了。


吴羽策看着江波涛穿着正装毫无形象的趴在床上,毫不犹豫的砸了一个枕头过去。


“我觉得凉了,”江波涛有气无力,“那个面试官简直跟个狐狸似的,净挑些刁钻的问题问我,他是不是和我有仇。”


吴羽策想了想,“是不是叫叶修?”


“你怎么知道?”江波涛惊讶问道。


“Glory的经纪人嘛。”


江波涛再一次悲愤的用被子把自己卷了起来。


叶修拿着江波涛的简历,翻来覆去的看,“喂,你说的就是这个孩子吗?”


楚云秀摇头,“不是,本来的那个有事来不了,这个是他推荐的朋友。”


叶修啧啧几声,“这个孩子倒挺适合做这份工作的。”那么刁钻的问题竟然还回答的挺像模像样。


苏沐橙借机插话,“要不要留下实习呀?”


叶修似笑非笑,“小周这么快就把你买通啦?”


苏沐橙撇嘴,楚云秀揽过闺蜜,瞪他,“你别废话了,苏PD在楼下等你好久了,赶紧滚吧你。”


叶修无奈的看着她俩,转身往出走,


“告诉小周,这下可欠哥一个大人情了。”



10.

江波涛把毕业照递给吴羽策,彼时他亲爱的舍友正高贵冷艳的坐在巨大的行李箱上,非常不爽的看着他,“不是说了不用送吗,又不是女孩子。”


江波涛善解人意的没有戳破口是心非的舍友,“真的不打算告诉他呀?”


吴羽策拎起箱子就走。


江波涛扶额拦他,“好好说话!”


吴羽策转了个身,用后背对他,拒绝在这件事上交流。


江波涛被气笑了,“那我能告诉他吗?”


吴羽策咬了咬嘴唇没说话,抱了他一下,走进了海关。


江波涛看着他的身影慢慢融进了人群中,挥了挥手,也走出了机场。


楚云秀正靠在车门上晒太阳,“可以出发了?”


江波涛点头,手机却在此时响了一下。


发件人:策总

        我肯定会回来把李轩打一顿的,江助理要是拦的话就一起打。


“好了,今天就到这儿吧,”喻文州拍拍手,示意大家注意,


“叶哥说今天有新的实习助理过来,让我们认个脸。”


周泽楷站起来,和队员们一起往出走。


他推开会议室的门,看见叶修和楚云秀身边站着的新助理,穿着白衬衫,干干净净的面庞上有着好看的眼睛。


他冲他笑了起来,


“你好呀,我叫江波涛,请以后多多关照呀。”


一如当年,自己为了当练习生去学校办理休学的那天,他推着车子走过自己身边,


有什么悄悄开花了。



——————

我爆肝了,让我这段时间死一死(被揍)


双鬼线以后单独讲


谢谢看到这里的天使qwq


评论(137)
热度(2401)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客师主义 | Powered by LOFTER